最新动态

我们的社会大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545


为了让学员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了解陶瓷文化和杭州南宋的古都历史。近日,杭州慧灵组织学员参观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博物馆的讲解员董小姐对学员们的参观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细心。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在一件件精美的瓷器面前,董小姐向学员们讲解了这些瓷器的来历、特点,结合传说小故事,让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兴趣大增,再看那些晶莹剔透的瓷器时,仿佛看到那个时期江南杭州的一个王朝的传奇。

博物馆以南宋官窑遗址为基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主要遗迹有龙窑和制瓷作坊,遗址保护厅依势而建。

制陶作坊遗址

龙窑遗址

在展厅董解说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学员们参观了展厅、古窑址保护厅和浙江各个时期的青瓷展品,欣赏到了一件件精美的瓷器。

杭州慧灵以社会为课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员们在真实的环境下参与社会活动,在丰富他们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能更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