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爱陶艺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504


为了提高心智障碍人士和精神康复者就业技能,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杭州慧灵与杭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携手,共同实施了为期3周的智障人士和精神康复者就业培训项目—“2019陶艺实训班”。


担任本次陶艺实训班的辅导老师沈佳俊,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是杭州鱼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现为余杭区陶艺家协会秘书长。

“陶瓷艺术在我国发源年代久远,陶艺品手工感很强,我将陶艺的相关知识、如何制作等,为参与实训班的学员进行系统性讲解,让陶艺制作更契合智力障碍人士的思维和制作习惯。”担任本次陶艺实训班的老师沈佳俊老师说。

在陶艺实训班期间,沈佳俊老师的课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他讲课风趣幽默,对学员有耐心。学员小田(化名)说:“上沈老师的陶艺课,即学到了很多陶艺制作的知识,而且自己也很开心,生活也变得很充实。”

在实训班即将结束之际,学员们特意写了感谢信,感谢沈老师的爱心和耐心。

酷热炎炎的八月,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位陶艺老师—沈老师。沈老师虽然在陶艺界已有名气,但初次见面,他却亲切的让我们喊他“多多老师”。这位“多多老师”没有脾气,风趣而幽默,讲课深入浅出,把原本枯燥、复杂的陶艺课变得生动有趣。我们在陶艺课上,就像重回到了儿时捏泥巴的时代,课上,大家踊跃发言,整个课堂气氛活跃,从一次次的笑声中我们学到了许多的陶艺知识。从泥巴到成型的作品,我们领悟到了陶艺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了陶艺文化的魅力,虽然我们不是天才,但是在沈老师的悉心启发教导下,我们突然有觉得脑洞大开的感觉,一个个发挥最佳的水平,创造出了一件件属于自己个性特点的作品,虽然离专业水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从沈老师得到的都是鼓励和肯定。我们在沈老师的启发下,开始懂得陶艺即是艺术,更可以是生活。三周的陶艺课程已过大半,我们学到了知识,也正真体会实践了这门课程,看着自己亲手做的作品,我们激动不已,原来艺术离我们并不远,三星期的课程一到沈老师就要离开了,这真的让我们依依不舍,在这课程即将结束之际,我们首先要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自强自立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慧灵,引进这个项目,更感谢沈老师的辛苦付出!

陶艺课是艺术的体验,是生活的体验,更可以是我们残障人士的一次幸福体验,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信我们会带着这样幸福的笑容,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奔跑下去……..

在陶艺实训班,学员们用陶土揉捏着自己的梦想,他们以独特的纯净视角塑造着这个花花世界,为这个世界添一份他们的绚烂。但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与支持,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帮助,需要每一个人帮助他们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