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奔跑吧,“大福”!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量:422

5月 11 日上午,由杭州慧灵携手科迪科技(浙江)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慧灵第16届“大福快跑暨全国第19个助残日宣传”慈善慢跑活动在杭州滨江的樱花跑道欢乐开跑。心智障碍人士在企业团队、志愿者团体及市民的爱心陪伴下,踩着五月春风的脚印,开启温暖新征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大福快跑”来源于电影《海洋天堂》。电影中的大福是一个从小患有自闭症的“大孩子”,他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心地单纯,笑起来有些可爱;他步伐缓慢,但仍不放弃前行……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坚持前行的人,都值得我们温柔对待。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慈善慢跑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旨在让心智障碍人士在“平等、参与、共享”中,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鼓励人们与心智障碍人士零距离接触互动,同时将爱心融入轻松的运动中并传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当天,心智障碍人士、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等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公益慢跑活动。他们穿着统一服装,在钱塘江畔,沿着樱花大道,一起奔跑在爱的道路上。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活动当天,除了慈善慢跑环节外,杭州慧灵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心智障碍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画作爱心义卖,为心智障碍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树立自信。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大福快跑”全国慈善公益慢跑活动,现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活动旨在帮助心智障碍人士走出熟悉的生活环境,积极融入社会,与更多的人接触、交流。呼吁及倡导社会公众了解、接纳心智障碍人士,减少歧视和障碍,弘扬“助残扶弱”的精神,使更多的企业、市民关注弱势群体,传播对待心智障碍人士的平等观念,共同营造“伤健共融”的和谐社会。